什巳

没有特长,只会吃糖。

lonely hearts 12 段龙 abo

《lonely hearts》12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了。
街道上处处是生机勃勃的绿色和点缀在其中让人眼前一亮的红色。偶有微风拂过,也像是母亲的手掌一般温柔。
“今天天气真不错啊。” 龙崎郁夫扶着田中爱,慢慢走下法院门口长长的阶梯。
“嗯……不过宝宝出生的时候,可能就会比较冷了吧……”
郁夫稳稳地扶着已经被确认为怀孕的女子,心下有些茫然。
“宝宝出生以后,您会告诉他(她)……”
“不会的,你不知道吗?孩子的父亲是个英雄,已经殉职了。” 田中爱调皮地眨眨眼,笑着看向龙崎郁夫,“决定了,就说父亲原本是一名警察好了。” 她抚了抚尚且平坦的小腹,“‘他’是一名优秀的alpha警官,正义……坚强……上进……就像郁夫你一样,你觉得怎么样?”
看着女子期待的眼神,龙崎郁夫不好意思地笑,“我不是alpha啊……”
“你啊,重点总是错。” 女子话罢,望了眼被执法人员押送走的前夫,嘴唇颤了颤,没有说话。
他们终于还是离婚了。
少女时期的她,即便要强,也有过对爱情、对婚姻的幻想。
应该是甜蜜蜜的糖果色吧。
那时的她这么猜测着。
可惜。
田中爱偏了偏头,“郁夫,我们去喝杯茶吧。”
青年顺势为女子拉开车门,“不胜荣幸。”


“boss,龙崎先生今早只在警署待了28分31秒,然后便驱车开往医院,除了路上的时间,在医院待了19分14秒,然后陪同‘omega恶意虐杀案’受害人前往法院。1分钟前,前方来报,龙崎先生并没有送受害人回医院,而是向市中心方向去了。请问,是否还要继续跟踪。”
坐在办公桌后面的段野龙哉深深地吸了一口烟,斜眼瞄了下站姿标准严谨的得力助手,“当然。”
“是。” 深町点头,“请问您还有什么别的吩咐吗?”
“深町啊……你是beta是吧。”
面对着boss突然变化的话题,深町已经让自己习惯了不动声色,“是的,boss。”
“那么怎么问你也给我不了我想要的答案了。” 段野龙哉挥手,“出去吧。”
“是,boss。”
没有了属下的办公室,徒留他一个人。除了空气里飘荡着的烟雾,似乎其它的一切都在一秒一秒间逐步静止。
段野龙哉靠在椅中,叼着烟,望着空气中不知名的一点,没有动。
就像一座雕塑。
寻找并找到结子,是他这二十多年来生存的意义。
可以说,最初的他,最初的“段野龙哉”,为了寻找结子,什么都可以抛弃。
包括他自己的生命。
但是现在,他发现自己唯独忍受不了“龙崎郁夫”的离开。
郁夫之于他而言,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男人按了按眉心,焦躁地叹了口气。
“笃笃——”
还未想出什么头绪,便被人从自己的世界中拉了出来。回过神来的男人在瞬间掩盖住疲倦的神色,就好像那样颓废的自己从未出现过一样。
“进。”
去而复返的深町踏着标准的步伐走到办公桌前,鞠躬后开口:“boss,关于十年前的事情,我那霸守说他又想起来了一些事情。请您……”
话还未完,男人就捞起椅背上的西装外套,不发一言地向门外走去。
深町不知怎的就想起了上次在boss怀中的omega青年——他知道boss对另一个人的执念吗?
“还愣着干什么。”
被男人低沉的语调惊醒,深町立刻跟了上去。


有着一头蓬松卷发的青年,面庞俊逸,又带着深刻的轮廓。又大又黑的眼瞳里是清澈的眼神,微笑起来时让人联想到幼小的孩童——是的,即便这个青年看起来已是成年人,但是仍带着属于孩童的稚气与可爱。
更稀罕的是——这是一名omega。
一名长相上乘身材不错笑起来让人有宠溺欲与保护欲的omega,男性。
真是太稀少了。
与之相比,青年对面坐着的omega女性就不是那么得吸引人了。
诚然,这位omega女性也长得非常美丽,但是——物以稀为贵嘛。
虽然omega本身就是稀少的人群,但是在omega中,女性还是要比男性多出好几成的。
“郁夫,你看,很多alpha都在看你呢。” 田中爱扫了眼咖啡厅里若有似无飘过来的视线,调侃着。
“您别取笑我了。” 龙崎郁夫认输一般向田中爱讨饶,“我毕竟是个男人啊。”
田中爱呶了呶嘴,耸肩,不置可否。
细心的女子在看到青年眼下淡淡的黑眼圈时,搅了搅杯中的热牛奶,不着痕迹地开口,“郁夫,你是不是昨晚没休息好?是被……‘他’吓到了吗?”
田中爱口中的“他”指的便是袭击自己和青年的前夫。
“不是的。” 龙崎郁夫的眼睛里浮现出不好意思的笑意,“我……”
青年欲言又止,但女子却在他的眼中看到了令人意外的迷惘。
之所以说“令人意外”,是因为“龙崎郁夫”是暖色调的,他身上本就不该出现这种让人觉得违和的负面情绪。
有点……让人心疼。
“已经结婚并且离婚的我,到底是比你大上一些的。” 田中爱用手指轻碰牛奶杯,好像是被那光滑的触感所取悦,露出了温柔的笑意,“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能和我说说吗?”
“……”
龙崎郁夫没有说话,他低着头双手护着咖啡杯,沉默着。
“那你能告诉我,给你提供暂时标记的人——那个alpha信息素强悍到这里所有觊觎你的人都望而却步只能干看着的人是谁吗?”
龙崎郁夫握着杯子的手指渐渐锁紧。
田中爱轻轻呼出一口气,像是挫败般退步问道:“你讨厌那个人的标记吗?”
“……不。”
声音虽然小而轻,却很坚定。
“呼……” 一直担心龙崎是不是因为自己而被陌生人标记的田中爱终于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
龙崎郁夫抬头,正巧撞入了田中爱温柔的眼波之中。
“昨天我一直在担心啊,想着,为什么呢?为什么有了暂时标记的郁夫要选择向乐园提出申请——我就是一个前车之鉴啊,为什么你要重蹈覆辙呢?然后就猜测,你是不是因为我没有吃抑制剂而被陌生人强制标记了……”
“你想多——”
女子挥挥手,打断了青年的解释。
“我当时内疚得快要死掉了……” 田中笑了笑,“还好……不是这样的。”
就在此刻,青年开口了。
“标记我的人,是和我一起长大的竹马。”
很多事情憋在心里却没有人可以诉说的感觉太糟糕了。纷纷乱乱的心思将大脑绕的异常密实,几乎空不出来思考的能力。
也许他需要一个倾听的对象?
“竹马?”
“嗯。” 青年点头,眼神有点遥远,像是回忆到许多年前喜欢跟在段野龙哉身后的自己。然后接着道,“是我暗恋了很多年的人。”
“暗恋?” 田中爱疑惑,“为什么不告白?”
“他有向往的女性了,也一直在为了找到她而努力。” 郁夫状似轻松地做了个扩胸运动,目光随意地向周围看了看,“他提供给我暂时标记是因为他被omega信息素迷惑了——我不能靠他一辈子啊,所以只能向乐园求助了。”
眼前的青年是微笑着的。如果不听他说的话的内容,会让人误以为他是在同女朋友交谈,否则怎么会这么温柔。
而事实上,那双爱笑的月牙眼下,还有着没有完全伪装住的疲倦。
“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 郁夫出神地望着手中的咖啡,“‘他’知道了我是omega,知道了我正处于初次发情期的尴尬状态,知道了我对他的心情……可是……”
貌似是觉得说这种事很害羞的青年不好意思地垂下头。
“可是‘他’并没有回应我。”
青年眨眨眼睛,这样眼眶中蔓延开来的湿气就会消失了。
“其实我知道我比不上那位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的,一直都知道。”
田中爱放下杯子,起身,坐到郁夫身边。像妈妈一样搂过青年的头,让其靠在自己瘦弱的肩膀上。
“田中小姐……” 郁夫惊讶地想要挣脱。
女子强硬地将青年按回去,佯装生气地开口,“就不能叫我一声‘小爱姐’吗?”
青年讶异的脸上渐渐浮现出一抹感激的神色,他缓缓靠在女子的肩上,“有种妈妈的感觉呢。”
女子轻拍了青年的额头,“是‘姐姐’不是‘妈妈’,你这个不会看人眼色的臭小子!”
郁夫痴痴地笑,像个小孩子一样。
“我啊……只能听你说,却没办法为你解开心结。” 温柔地揉揉郁夫头顶的卷发,田中爱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松开了青年,拿起自己的手包,开始翻找起来。
“姐?”
“找到了。” 田中爱露出得意的笑容,将一张名片塞到青年手中。“这是一家omega情绪排解室,其实就是心理医生,只是很多去那里的未必是‘看病’的。” 田中爱想了想,“刚开始我是很不确定是否要将这个孩子生下来的,是这位女士帮助我下了决定。她不仅会倾听,还会提出不错的可行意见呢,挺实用的。”
龙崎郁夫愣了一下,最终“噗”的笑出声,“好像打广告啊……”
赏了青年额头一个爆栗,女子站起身。
龙崎郁夫看着手中的名片——相泽由子。
“真的有用吗?”
青年无奈地笑,揣进裤袋,起身跟上田中爱,离开了这家咖啡馆。


“不是我一个人做的!”
阴暗的审讯室中,蓬头垢面的男人嘶吼着。
“是‘零部’那帮家伙怂恿我的!他们当时一定也在现场!我只是打伤了那个女人!是他们杀了柏叶结子!”
段野龙哉斜瞄了我那霸守一眼,“‘零部’和你交涉的是谁。”
男人似乎陷入了回忆中。但经年已久的记忆都已散作了碎片,沉没在脑海里的每一个角落,想要打捞起却发现无从下手。
“我、我——”
“记不起来么。” 段野龙哉冷哼,挥手之间,男人身后的审讯人员便再次举起了一针装满药剂的针管。
“不不不——” 我那霸守浑身颤抖着,“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
代表公安“零部”将我那霸守当作枪使的人……
段野龙哉的嘴角浮现出满意的笑容。
会是谁呢?
“是、是忍足浩二!”


tbc.


lo主昨天又修了一次11章【只是小修,不用回头看www】把“郁夫先段总一步理解到段总的感情”这个情节删了。
因为有妹纸在评论里提到“独占欲”的问题,lo主深以为然——按照当时的情况,ikou应该是会误解为段总是因为alpha本能而暴露出的独占欲,与情感无关。
总之,请大家原谅“朝令夕改”的lo主吧 (-_\)

对了,插句题外话,lo主能把200和300粉的点文放一起吗?【好的我知道你们答应了www】

lo主吃的西皮除了段龙其实很多的,不过很多都是老的二次元西皮【年龄放在这儿啊 (-_\) 】如果有妹纸真的点中了lo主吃的二次元西皮,lo主会写的。所以本次还是主开段龙,点梗随意。附加的话,就是旬斗相关拉郎配【会查过人物设定再下手】,不过不收旬斗rps【土下座】不是不萌,是真人写起来比较苦手。

那……还是前三?

会有人理我么hahaha……

评论(21)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什巳 | Powered by LOFTER